春山竹鸟

今天不填坑,明天不睡觉!

秘密(3)

  告诉了柳成勋后,我也算是松了口气。还是迅速与他们划清界限比较好。只是,不知道柳成勋会不会被抓呢?


  我认为我不算是好人,也不算是恶人。


  按照记忆回了小公寓,打开门,我就泄气般把手里抓着的包放到了门柜上。我看了看客厅墙壁上的钟表。现在已经十一点多了。浑身酒气和香烟的味道确实不好闻,我慢悠悠走进卫生间,脚下仿佛踩了云朵。用双手撑在洗手台的镜子面前,几乎半个身子都往前靠着。


  看着镜中的自己,我鬼使神差地用手抚了上去。仿佛在摸郑允宰。我脑子里还在重复播放着那句话:“我们今后常常约出来见面吧。”好!等郑满春这件事过去就离开这里!


  第二天一早,我就被一阵电话声吵醒了。宿醉的感觉真不好受,现在脑子就如同从中间被劈开了似的。


  伸手在身边乱摸一通,终于——我勉强睁开眼接通了电话。然后我才仔细看了看对方的名字。“李、政、洙……”


  “是我没错。要不要来‘少数’坐一坐?”那人的语气还是那么的温柔。我愣了几秒,还没回话,他就又补了一句:“今天天气真好啊!很适合约会呢!你说对吧?”


  “蛤?等等,我,”大脑还没转过弯来,对方就已经先插一嘴了。“今天你没有事情吗?比如,你的日料店不是还要开嘛。而且,不是要隐藏身份吗,才刚认识第一天就约我出来。”努力模仿着郑允宰的口吻。


  “喏,昨天不是已经说了经常见面吗。”李政洙的声音听起来竟然有点委屈。


  “好。”我毫不犹豫答应了。必竟,以后可能就见不着了。


  抬头望着那一片洁白的天花板,心里有点不舒服。今天是我穿越过来的第四天,也是努力扮演好郑允宰的第四天。


  人们总说,失去了才懂珍惜,如今我独自在这异世生活,也不知道家里人得知那条消息后会是怎样的感受。反正不平静就对了。初中的时候看过很多这种小说,没切身体会到还真不知其中的痛处。


  打出租车去了少数,进门就是一张熟悉的面孔。我找了个位置坐下,笑着看向他。


  “听哥说,你要退出?”


  “对,没错。”我努力让自己在气场上不那么弱势。不过,眼前的是帮凶,也算是杀人犯,即使做了那么多年的演员,此时的气势都如同几片轻飘飘的羽毛一样被大风刮散。“我突然想开了,倒不如走出过去,面对大好未来。怎么,你之前不是还说……如果我退出你也退出吗?难不成,你反悔了?”


  “不是,我看你上岸真的很高兴的,幸好,幸好,”幸好你没有堕入深渊。


  “那你打算什么时候离开这里?”李政洙说到。


  “等郑满春事件结束吧,哥不是还有很多人要杀吗,嗯,到时候我就立刻抽身。”我是这么想的,也是这么说的。


  “这样啊……那我要不要和你一起走。”


  “嗯,你可别反悔哦。”早就料到了他会这么说,纸终究包不住火,以后他可能就会感觉我不是以前的郑允宰了,就不会再爱喽。


  今天的风景真好啊!不知道是风景美,还是自己心里美。我们去了一些甜品店。自从当了演员后一直在控制体重还要健身,啊,当普通人就是好。


  我已经很久没吃高热量的食物了,所以进去就点了一份铜锣烧。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执着于这个。找了个靠里面的位置坐下,一抬眼就看到了坐到我对面的李政洙。“你要吃什么吗?还是说,你也要铜锣烧?”看着他一只不说话,出于礼貌便问了一句。


  “那我也来一份吧。”


  里面的红豆沙很软,吃得急了还是有些噎得慌,正准备硬咽下去顺顺气就看见他手里已经拿好水杯和餐巾纸了。真贴心。我尴尬地接过水杯喝了几大口,总算缓过来了。


  “廉惠珍死了……”李政洙突然凑过来,满脸认真地对我说到:“不是你动的手吧?”


  “她死了?昨天我就和哥说了,我要退出。当天晚上我下了崔司机的车就回家了。怎么可能是我杀的。”刚说完,我突然又想起了什么:“该不会是,哥杀的?”


  虽然我知道这基本不可能。如果柳成勋亲自动手,被抓了必定之前的计划全都被毁了。如果我还是原来那个郑允宰,当天杀她的人就是我了。不过到底是谁把她撕票了啊。


  我俩现在这气氛莫名奇怪。两个年龄加起来六十多的大男人一起出来吃甜品什么的。从一开始我就发现了旁边的小女生一直盯着我和李政洙。大概是做明星做久了,就很怕被人拍到和其他人一起吃饭什么的。而且如果对方是女生的话,肯定更不好了。所以我一向小心谨慎,出门必须口罩加墨镜,活脱脱像是个间谍、卧底。


  我草草吃了几口,就要结账拉着‘我’的暧昧对象离开这里。


  “是店里的甜品不好吃吗?这么急着走。”


  “没有,那里的铜锣烧很好吃。不过,我现在不想吃东西。呐!看到远处的游乐场了吗?我们去那里吧!”


  “什么时候这么幼稚了?”李政洙看着我,眼神里满是宠溺。“走吧,好不容易放松一下。”


  买了门票后,他很自然地牵起了我的手。


  下午两点,天很蓝,游乐场的人多得很。很多小情侣都在这里度过他们的二人世界。


  自从朴智彬穿过了后整天都在想,他不能杀人,不能犯罪。心几乎都悬在了嗓子眼,生怕柳成勋哪天亲手把他送进局子。如今放松一下也好。


  李政洙买了台相机,说是要做纪念。他不懂,为什么非要用相机拍照片,手机不也能存起来吗?可问起来,他又会说:“这是咱俩第一次这么正式约会,当然也要正式一点喽。”


  “第一次吗?”朴智彬若有所思地问到。


  “嗯,这样就能当场出照片不用再跑店里等照片洗出来了。”说着,冲着毫无防备的朴智彬拍了张照。“看镜头,茄子!”


  “你还说我幼稚呢,你不也一样幼稚吗。”朴智彬嘟着嘴把照片从他手里抢过来,看了看,一会儿又皱着眉说道:“好丑。你这抓拍技术不行啊。”


  “那,再拍一张?”李政洙说着,举起了相机。


  “啊,算了吧,还是不要了。”朴智彬把照片递给了李政洙,一会儿注意力就被吸引到前面的海盗船那里去了。他自认为自己胆子很大,肯定是不怕这种刺激的游乐项目的。于是,在朴智彬的极大鼓励与期待下,李政洙答应和他一起坐了。“Yes!走走走。”


  李政洙无奈把照片收了起来,两人坐完一轮后都两眼冒金星,特别是朴智彬,直接扒着旁边的垃圾桶吐了起来。果然还是高估自己了。朴智彬在心里暗暗想到。


  啊,形象全毁了。朴智彬突然后悔拉他去坐海盗船了。因为提意见的人是他自己,吐的最欢的人也是他自己。


  “咔嚓”一声。李政洙又偷偷拍了一张!朴智彬直接懒得管他了,他今天的终极目标是,鬼!屋!


  听到这个想法的李政洙内心很是平静。因为上次郑允宰也是说要去鬼屋。只不过那天因为下雨没去成,李政洙内心是很愧疚的,正好今天补上。不过进鬼屋后一片漆黑,朴智彬掏出手机打开了手电筒,下一秒就听见一声惨叫:“啊!什么鬼啊!”朴智彬被突然出现的npc吓了一大跳,连连后退,直接撞上了走在后面的李政洙。


  “只是普通的工作人员而已。”他明明记得允宰没那么容易被吓到的。很奇怪。


  “啊,好,我知道。”朴智彬硬着头皮说道,继续打着手电筒往前走。


  现在他满脑子都在想:这不是鬼,这不是鬼,这是人,这是人。大概是心理作用,好像突然没有那么……“怕了——”朴智彬突然踩到一个软乎乎的东西,但又有些硬。贴近照了照,就看到一个血肉模糊的尸体。啊,现在的员工真敬业啊!演啥像啥,如果去拍电影那肯定是好多人夸。朴智彬在心里感叹到。又仔细看了看,好奇心驱使下他突然蹲下伸手摸了摸他的脸。手上沾上了红色的东西,他以为是红颜料什么的,结果凑近闻了闻,有点腥,还有铁锈味?


  “怎么了?”李政洙在身后问道。


  “啊,没什么,现在的人可真努力啊,扮演尸体都这么像。”朴智彬边说边站了起来,冲他笑了笑。


  前面闪着绿光和红光,墙角挂着蜘蛛网和一只蜘蛛,看起来不知道真假。还莫名有点瘆人。朴智彬想尽快离开这鬼地方。


  这里压抑的很,除了吸血鬼丧尸骷髅头的还有各种恐怖元素。朴智彬浑身不自在,仿佛自己身上也挂了蜘蛛似的。看到前面有白色的光亮就踉踉跄跄跑了出去,也不管身后的男人了,呼吸到新鲜空气后他发誓,这辈子再也不要去鬼屋了!绝不!


  这边,看到自己暗恋的人早就跑远了,李政洙表示很疑惑。今天的种种表现都不像允宰能做出来的事。先是和柳成勋说退出,然后被npc吓到、提议坐海盗船反而自己先吐了等等,太反常了。难不成,是因为杀白智恩吓到了?不可能啊……


  纵使有很多疑惑,但李政洙通通都否认了。眼前站着的人顶着与允宰相同的脸,说着和允宰相同的声音,而且脚踝处的疤也一样。他怎么能怀疑允宰呢?仿佛与内心做了很久斗争,最后还是懒得去想了。


  一下午,李政洙单用相机就给朴智彬就拍了四五张照片,又用手机偷偷拍了好几张。然后又拍了两张合照,朴智彬也乖乖地配合他,甚至还特意摆了姿势。眼看天要黑了,李政洙说要去坐摩天轮,朴智彬一下子来了兴致。不用被吓,不用吐,果然还是这个项目最温柔!于是便满心欢喜的答应了。


  傍晚的景色十分的迷人,朴智彬又是和李政洙坐对面,他又选择了忽略面前的人去看下面的风景和天空。实在是不敢继续再和他交流了。可能过了今天,一切都会恢复平静,因为可能以后就没有机会再和他单独出来了吧。


  

评论(10)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